English

以色列总统辞职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0日电 以色列总统埃泽尔·魏茨曼10日晚向以色列议会递交辞呈,辞去总统职务。以色列议会将于7月31日选举新总统。

据悉,以总统办公厅主任苏莫尔代表魏茨曼向议长伯格递交了辞呈,伯格随后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读了魏茨曼的辞呈。在经过简单的讨论后,议会宣布将于今年7月31日的全体会议上选举新总统。新总统将于8月1日宣誓就职。

现年76岁的魏茨曼于1993年当选总统,并于1998年获得连任,其任期应于2003年届满。去年底,以媒体传出魏茨曼在担任部长和议员期间,非法接受了一个法国犹太富商的巨额捐款。今年初,以警方对魏茨曼展开刑事调查。尽管以总检察长鲁宾斯坦于今年5月决定对魏茨曼免于起诉,但鲁宾斯坦的报告指出,魏茨曼在这次捐款丑闻中犯有严重的道德过失。5月26日,魏茨曼被迫宣布将在7月辞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